行銷廣告人常用專用名詞解釋第一彈 - 行銷

Table of Contents

常常與行銷組與廣告商開會時,大家總是很喜歡繞各種專有名詞搞得你霧煞煞嗎?
懂得一些行銷廣告的專有名詞,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!

本篇是第一彈介紹之真的太常聽到大家講的術語介紹
如果大家喜歡,之後會介紹更多內容及進階版的內容喔

以下正文

https://i.imgur.com/qHGh2da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6MpsHFf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NJKgdan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T1MLtVP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4c3ZHIq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VLi79fR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RxizwJE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YnwkhJl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5PLue7g.png

★ 看完以上內容,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廣告指標的內容吧

假設付了 500 元打廣告,10000 個曝光,100 個點擊,最後有 5 人完成購買

---
CPM (每千次曝光成本)
= ( 500 / 10000 ) * 1000 =50


CPC (每次點擊成本)
= 500 / 100=5


CPA (單次完成行動成本)
= 500 / 5=100


CTR (點閱率)
= ( 100 / 10000 ) *100%=1%


CVR (轉化率)
= ( 5 / 100 ) *100%= 5%
---

那麼我們就知道


CPM= 每千次曝光需要 50 元



CPC= 每次點擊成本需要 5 元



CPA= 1 次實際消費需要花你 100 元廣告費



CTR= 100 人中會有 1 人點擊你的廣告



CVR= 已點擊廣告的 100 人中會有 5 人買你的產品

看完以上一定會想到底要怎麼看我的廣告行銷活動是否成功?這時候你就需要衡量投資報
酬率 ROI 與 ROAS!


假設 QQ 賣一顆糖成本是 10 元,對外售價是 50 元。
500 元打廣告轉化的 5 人共買了 100 顆,共賺 5000 元


ROAS (Return on Ads Spending) - 廣告投資報酬率
= (收入/ 廣告支出)* 100%
= (5000/500)*100% = 10

你的廣告投資報酬率為 10 倍



ROI (Return on Investment) - 投資報酬率
= (廣告帶來收入-廣告總成本) / 廣告總成本

= [5000-(10*100+500)]/(10*100+500) = 2.33


等於每花 1 元可以帶來 2.33 元收入!


最後我們得出初步結論
CPM/CPC/CPA/CPL 越低越好
CTR/CVR 越高越好
(當然也非只看很高就好)


還想知道更多行銷廣告相關小知識嗎? 未來將持續更新希望大家支持!
若有什麼想法或問題都歡迎在下提出~

-----
QQ learn 是由一名設計師轉職成行銷、UI、設計的過程中
記錄自己學習的筆跡,希望「每天學一點Q,工作不QQ」
※ QQ learn 讓你每週學習一點 Q
FB:https://qqlearn.pse.is/3tbbt8
IG:https://qqlearn.pse.is/3stkyy

--

All Comments

Faithe avatarFaithe2022-06-09
Jake avatarJake2022-06-14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2-06-19
感謝分享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2-06-24
Megan avatarMegan2022-06-29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2-07-04
謝謝分享
Damian avatarDamian2022-07-09
感謝分享!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2-07-13
推 謝謝分享!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2-07-18
推 超感謝
Emily avatarEmily2022-07-23
推推推敲碗第二彈
Poppy avatarPoppy2022-07-28
感謝分享~超推~推爆
James avatarJames2022-08-02
很讚~~~~~感謝
Erin avatarErin2022-08-07
有感謝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2-08-12
推推推 感謝分享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2-08-17
推推 寫得好仔細,感謝分享